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看望实习学生 洽谈产学研合作——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深入走访企业
发布时间: 2016-01-19     浏览次数: 466

2016年1月18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行政负责人王艳春和党总支负责人黄迎辉一行5人,冒着凛冽寒风,深入走访蚌埠市最大的传感器生产企业——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给25名实习学生带去寒冬里的关爱,并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王艳春和黄迎辉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学生实习的工作地点、食堂及宿舍,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实习内容、伙食状况、住宿条件等。正在工作的学生对系领导的慰问感到欣喜,并踊跃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感想、实习收获和生活情况。该系领导对实习学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赞赏,并嘱咐学生平安工作、平安生活,勤于学习,乐于学习。

接着,王艳春和黄迎辉一行人与该公司负责人公司CEO陈荡研究员,进行了详细交谈。陈荡先生是中国衡器协会称重传感器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是蚌埠市“创业之星”。他对该系实习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实习学生在该企业实习,不仅可以提高实践技能、早日接触真实的生产实际,还有助于加强职业素养教育、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交谈中,双方还就后续科研联合攻关、实习基地建设、“双能型”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给实习学生带去了人文关怀,加强了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为提高实习质量,加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拓展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和“双能型”教师培训基地,搭建了新的平台。

蚌埠日月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传感器、仪表、称重系统、数字化油田等各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服务,是蚌埠市最大的传感器生产企业,也是该系最新拓展的产学研合作单位,目前已与该系联合申报了省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一些技术骨干是我院优秀毕业生,他们的优秀表现,是实习学生最好的榜样,更是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最佳诠释。(文/刘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