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深入企业 开拓就业实习基地——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回访调研就业单位
发布时间: 2016-01-14     浏览次数: 450

2016年新年伊始,元月12日,寒风夹着小雪,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黄迎辉一行4人,赴合肥深入用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工作。

12日上午,黄迎辉一行来到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热情接待。201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杜红同学去年应聘到美的工作,从基层一线工人干起现在已是管理部部长助理,公司负责人对该系毕业生在公司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黄迎辉介绍了该系2016届毕业生的概况,并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食堂和员工宿舍。之后双方就毕业生的实习和就业、人才培养需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长期校企合作的意愿。

12日下午,黄迎辉一行来到安徽同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联合智能,数控机床产业园”部分生产车间,该公司主要生产数控CNC雕刻机,动柱式数控加工中心,定柱式数控加工中心和工业金属激光切割机,是成长型的民营企业,特别适合学生学习技术和技能,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该公司经理介绍了该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和校企合作项目,双方就学生认知实习、大学生就业创业以及毕业生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目标是实现校企合作,互惠共赢。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系部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的联系,拓展了实习和就业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和就业服务以及实践教学改革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许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