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转发《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18     浏览次数: 266

各系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把我院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升2016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质量,现启动2016年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申报材料要求

  本次申报可参照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模板,主要填写项目申报的基本数据表、前期成果、团队实力以及论证材料,核心是突出项目设计水平、研究基础、团队实力。以系部为单位,报送国家级项目预申报材料和汇总表。

  申报要求:

  1、申报人要及时准确了解申报信息,认真学习阅读申报指南及文件要求,凝练项目选题;

  2、课题论证首先要明确研究意义,在理论或技术上力争有所创新或突破;

  3、课题研究思路要清晰,主要研究方法准确,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要具有较强可行性;

  4、研究队伍结构要合理,要一定前期研究基础,课题负责人要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5、突出课题研究特色。

  二、预申报工作安排

  1、2016年度国家科研项目预申报分两个阶段完成,一是各教学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对申报项目储备遴选,二是学校科研处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提出修改意见,申报人进行修改完善。

各教学系部和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织动员本单位、本部门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推荐打造高水平项目,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预申报工作。

  2、科研处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做专题辅导讲座,适时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对预申报项目进行把关,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

  三、预申报时间

  科研处接受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15年12月20日止。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邬旭东(人文社科),吕超田(自然科学);联系电话:3177259;邮箱:bbxykjc@126.com

                  

                                        科研处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