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加强校企合作 开展电力电子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668

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来校,进行电力电子技术培训。该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骨干教师和部分优秀学生参加了培训。

针对该公司畅销产品PTS1000电力电子实训系统,固纬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其结构特点,演示了从绘制电路到软件仿真,最后到实验验证的全部操作过程。培训过程中,师生热情高涨,兴致盎然地和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探讨如何将设备更好地应用于课程设计、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通过交流,师生们感受到,与传统的实验设备相比,该设备集电路设计、软件仿真和系统实验于一体,模拟了一个完整的系统设计环境,能够很好地帮助学生掌握电力系统设计全过程,切实有助于加强学生工程化实践能力的培养,也为老师提供了工程化实践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收获颇丰。良好的培训效果,也受到了公司技术人员的赞许。

台湾固纬 (苏州)有限公司是台湾固纬电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设立的子公司。固纬电子主要生产电子测试仪器,是台湾创立最早且最具规模的专业电子测试仪器大厂。为加强校企合作,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与该公司初步达成意向,拟合作开展电子创新实训、共建电子创新实验室等。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该公司赠送一台PTS1000电力电子实训系统样机,供我院师生学习使用。(文/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