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安徽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8-26     浏览次数: 593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8月25日上午,副校长郭有强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艳春、科研处汤庆国、骨干教师朱永庆博士等一行6人,赴安徽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受到了公司生产部经理张小清的热情接待。

在张小清的陪同下,参观了机器人的生产和装配车间及相关检测设备,了解了配天机器人在焊接、切割、打磨抛光、上下料、搬运码垛等领域中的应用,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小青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以期与学校达成合作,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郭有强介绍了蚌埠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规模以及学科专业情况,介绍“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的意义,表示双方要积极探索多方位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实现互利共赢。王艳春介绍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情况、自动化专业机器人技术方向课程设置情况等,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与专业技能要求,为机器人技术的人才培养提供可靠依据。最后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开发、人才招聘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

安徽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是大富配天集团旗下专注于机器人及相关零部件的企业级自动化柔性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负责机器人本体及零部件(伺服驱动、电机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维修服务等。配天机器人拥有核心零部件自主技术,具有完备的机器人产业链布局,是国产机器人自主化最高的公司之一。配天工业机器人被多家专业媒体评为“中国十大工业机器人品牌”。(文/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