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主动对接企业 促进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529

为了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教研融合,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艳春带领博士李阔、骨干教师李瑜庆一行三人,走进蚌埠日月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就相关科研成果转化以及项目合作等事宜,与企业进行洽谈。

在公司总经理研究员陈荡、副总经理马旭的陪同下,王艳春一行参观了传感器生产车间、仪表车间、检定实验室、加工中心等。随后,在会议室李阔介绍并演示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高灵敏光纤光栅加速度计。该传感器相比传统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级联方便、抗电磁干扰等优点。该研究成果已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并在Optics letters,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 Applied Optics等权威期刊发表了相关SCI研究论文4篇。企业对技术先进的光纤光栅传感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其性能特点、技术指标、应用场合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初步达成了成果转化和产品推广的意向。

蚌埠日月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传感器制造和传感器应用技术、信息采集和信息处理技术的研发与生产,产品有1000多个品种,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近百项,在数字化传感器、便携式无线遥测诊断仪、井下液面自动监测仪、油田数字化无线网络远程工况测控系统等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其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之首。(文/李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