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优良学风,我先行”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319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建设文明校园,帮助同学们掌握充足的知识,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以“优良学风,我先行”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学院19级电气班、电信1班、电信2班、自动化班和机器人班积极响应,并于11月12日晚开展了此次主题团课。

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先以PPT的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强调“良好的学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巨大而无形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产生着强烈的熏陶和感染”,激励学生奋发努力。所以在学风建设中,要调动大家学习、生活的积极性,促进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然后,团支部书记提到了关于学风建设的两点内容。第一,要规划美好未来。初步了解自己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结合自身条件作出对比,制定符合自身未来职业规划的方案,拥有自身的目标;第二,要树立良好的班级形象。学风建设的主体是学生,作为班级的一员,应以维护班级形象为荣,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浓厚班级氛围,让班级形象绽放魅力。

最后,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展开了就如何建设优良学风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表示今后定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知识,共创文明校园。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此次团课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增强了班级同学对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积极性。(撰稿:孙传洋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