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副校长郑桂富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228

1114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桂富以“守初心、担使命,做科研排头兵”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郑桂富首先表示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阶段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接着,他提出当前国际形式复杂多变,中美贸易争端不断,香港特区局势动荡,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是每位党员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以科学研究为抓手,通过科研反哺教学;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落脚点,提升科学研究的实用性。最后,他结合自身实际,以蚌埠市生物基新材料——聚乳酸为例,鼓励广大老师要沉下心来、求真务实的做科研,为学校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在认真聆听完专题党课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撰稿:刘亮;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