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诚信宣誓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276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努力营造校园诚信文化氛围,5月20日——27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诚信宣誓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视频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昂,投稿的视频形式也丰富多样。肖峰同学的激情朗诵,窦天翔同学的诚实寓言让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深层次的领悟:“诚信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的美德,是立人之本、为学之道。没有诚信,快乐不会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圣庆澳同学通过自制的短视频,介绍国家资助政策,清晰完整的概括了我国资助政策及资助现状,为同学形成对我国资助政策的初步认识提供了便利。

最后,根据评分统计,此次活动结果如下:19自动化陈娟娟获得一等奖,18电气一班窦天翔获得二等奖,18自动化肖峰、梅杰,19电信二班圣庆澳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另外本次活动还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学院育人工作,有助于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朱凌志 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