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诚信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35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强化资助育人效果,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年5月23日——28日举办了以“诚信”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积极围绕活动主题,将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形式的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风险。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讲解还款流程,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诚信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现代社会没有诚信几乎无法立足,然而“诚信是什么”?这个问题确实很难有一个定义,也许是一毛钱,一个约定?在我们身边,诚信无处不在。鲁迅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的含义是诚实、守信。“诚”是一种品格,“信”是一种评价。诚信是每个人的品格,也是每个人的立身和道德。诚信会时时刻刻出现考验着我们,在生活中,只有讲诚信的人才会广交益友;学习中,只有讲诚实的人才会踏踏实实的持续进步;在工作中,只有讲诚实的人才能事业有成,才会拥有比成功更为重要的东西一诚信可如今若没有诚信,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拥有成功的,只有踏实做人,老实做事。一个讲诚信的人,就会被人称赞,受到尊重和信任。

此次征文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体会到“人无信而不立”现实意义。(撰稿:童创 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