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诚信相伴,共创青春”线上诚信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128

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年5月24日,腾讯会议为平台开展了以“诚信相伴,共创青春”为主题的线上诚信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PPT讲解的形式开展。近年来受校园贷迫害的学生数不断上升,“校园贷”已然成为热门话题宣讲人王皓同学从“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校园贷的前世今生”、“校园贷中的福与祸”、“理性消费”这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有关校园贷的问题。在讲到具体案件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心中的那份“诚信”也更加坚定。

诚信是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紧接着,杨建同学讲解了诚信的意义,即:1.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 有诚信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获得事业的成功;3. 诚信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此,同学们对于诚信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诚信于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最后,由左劲松同学从诚信打卡、诚信考试、资助诚信、网络诚信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生活中的诚信,借此来呼吁同学们做一个诚信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同学们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还大家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并且呼吁大家做一个诚实诚恳实事求是重信用守承诺的人。撰稿: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