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励志勤学,诚信感恩”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35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2020526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励志勤学,诚信感恩”的线上诚信知识竞赛活动。

众所周知,诚信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传承上千年。在现代社会中,诚信已成为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资助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作为当代大学生,诚信是我们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而通过诚信知识竞赛,能更好地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这不仅有利于促使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还有助于推动学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有利于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

在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后,此次比赛分别产生了一等奖获得者储烨、二等奖获得者张鹏成和周心如、三等奖获得者黄倩倩、潘滢和张启月,优秀奖获得者、陈福林、陈毛毛和张友飞。

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体会到“人无信而不立”现实意义。(撰稿:朱徽 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