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企业拓展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7-31     浏览次数: 498

为进一步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和产学研合作,729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迎辉一行三人赴蚌埠市宝莱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凌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洽谈联合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和产学研合作等有关事宜,副院长薛大为等随行。

在座谈交流会上,黄迎辉简要介绍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就学生实习就业和产学研合作等谈了合作设想;副院长薛大为结合分管工作与两家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蚌埠市宝莱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雄盛先生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电视、广告机和显示器等产品研发和生产制造为主的企业,迫切需要人才和创新平台的支撑,期待着与学校有更深入的合作;在安徽凌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成刚介绍了单位的战略规划,总经理年四成博士交流了企业的机器人产业研发和主要产品情况,学院领导参观了公司的展厅并与企业负责同志在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蚌埠市宝莱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前海天业莱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控股的下属公司,其联合珠三角多家智能电视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落户于蚌埠的这家公司是专门从事液晶电视、广告机、显示器及其他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安徽凌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诚源港务集团旗下一家从事复合式作业机器人产品研究并具备高新核心技术的科技成长型企业,公司在复合机器人六大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均有亮点和突破,其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98%,硕博士以上专职研发人员占比53.8%,其中研发人员主要来自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一批著名高校。

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走出去”战略,注重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和产学研合作质量,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做好工作,努力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复合型人才。(撰稿:邓运生;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