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04     浏览次数: 204

受新冠疫情影响,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人工智能创意赛于2020年暑期举行。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我校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孙云辉、汪子轩、曾星源,计算机工程学院姜山以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何金慧五名学生组成的“烧饼夹里脊”队,在指导老师罗少轩的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返校训练,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百度深度学习创意组三等奖。

今年5月,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百度创意组比赛在线上开展,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跨专业组队参赛,获得全国复赛资格。由于车模调试需要专用赛道,参赛学生提交了返校训练申请,并得到学校支持。学生十分珍惜疫情期间来之不易的训练机会,十天的封闭训练,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每天在实验室研究和试验,最终实现智能车在规定赛道上自主识别人行道、红绿灯、限速、拐弯等标志,实现智能行使、顺利避障、定点停车等功能。

蚌埠学院一直鼓励学生重创新、求探索,参加高水平学科专业竞赛,提升工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多学科团队协作能力。这份在疫情期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展现了蚌埠学院学子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的良好风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课外学术科技A类赛事,其中百度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创意赛项,能够场景化地复现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车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要求参赛学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动态路径识别和路况识别,实现智能车在模拟实际交通规则的赛道上自主行驶。(撰稿:刘斯文;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