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春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326

三寸之舌,百万雄师。我言一出,谁与争锋。11月15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B教学楼316、318进行了“青春杯”辩论赛第二初赛。

本次比赛共有10队伍参加。相比于第一初赛,这次比赛更加精彩、激烈。选手们比赛时更加认真专注。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各持所见。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

 本次比赛的辩题有的紧贴当今社会,如:现如今是不是看脸的时代、全才和专才哪个更适应社会竞争、高分是不是高能的体现;有的辩题则紧跟历史潮流如: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有的辩题则与日常生活有关,如:文采与口才哪个更重要、睡不着和起不来哪个更痛苦。这些辩题都很有效使同学们关注当今社会的发展。本次比赛一共决胜出6支队伍,接下来他们将会和来自演讲者协会的两支队伍进行4强的争夺。

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学生的非凡的精神风貌。撰稿:方鑫泽;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