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怀远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39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1217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前往怀远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位于怀远县龙亢镇龙亢村,是一所保存完好颇具皖北地方特色的近代居民建筑。在抗战期间,彭雪枫两次进军淮上,开辟淮上抗日根据地,中共在龙亢设立淮上地委,龙亢成为当时淮上抗日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教师和学生们通过一张张革命先烈照片,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了解了彭雪枫将军在淮上抗日根据地领导新四军抗战的英勇事迹。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革命精神学习,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震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以后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今后工作和学校中,为学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代壮壮;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