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追随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1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百年征途 时代传承 党史学习实践团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7月8日,实践团队成员们来到了陆本田老党员家中,紧紧围绕“为何入党、红色岁月的回忆与感触、对年轻党员的寄语”等几个方面进行访谈。陆本田作为有着六十年党龄的老一辈党员,建国初在蚌埠市建设大队为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蚌埠市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还曾于1975年加入援外专家组前往非洲坦桑尼亚开展国际援建工作。通过聆听老党员讲述曾经的红色岁月以及跟随老党员追忆革命初心,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红色历史的见证人,他们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始终坚持自己的党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对祖国、对党的一片赤诚。

7月9日,实践团队来到了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与蚌埠市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徽,在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学生党员认真参观了革命文物展,共同品读了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蚌埠地区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伟大革命历程,重温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壮烈史诗。随后,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

牢记党史是每个党员应尽的义务,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了青年学子通过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做到知行合一。聆听老党员的倾情讲述和经验分享,感受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红色历史,见证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撰稿:窦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