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想动态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34

为及时了解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准确掌握、正确研判学院团学工作,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198日——913日开展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通过线上的问卷调查和线下的采访,针对《觉醒年代》和奥运健儿两个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走进班级采访发现,同学们通过观看《觉醒年代》认识到诸位先烈的英勇事迹。对剧中陈延年和陈乔兄弟俩的英勇事迹所感染,并表示要积极学习先辈的光荣传统,将革命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在线上调查中我们还发现,同学们对于本次奥运会的关注度较高,对于杨倩的首金和14岁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都表达崇拜和喜欢,表示要深入学习奥运健儿的中国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做出青年的贡献。

在调研中有同学表示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中,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以青春之我,书写时代篇章。本次调研工作覆盖广泛,向全院开展,调查深入班级和学生个人,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收集、掌握了本院学生关注的话题以及对近期社会热点问题的所感所想,更好地关注和维护了同学们思想和心理健康,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撰稿:刘青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