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启“大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10-02     浏览次数: 127

9月30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319名新生齐聚蚌埠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启“大学第一课”。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艳春、副院长薛大为、学院中层班子成员及新生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办公室主任刘旭主持。

典礼开始前,主题为“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你的大学可以这么过”PPT滚动播放,形象生动地介绍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校园文化,展示了学院学子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文体活动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优秀学长的榜样力量,激发新生心有所向,树立目标,努力前行。

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王艳春首先致辞,她代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向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接着,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实践环境、学生活动、创新创业成果等情况全方位展示了学院强有力的师资力量、高素质的教育教学水平良好的实践育人环境、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新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服务社会,二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三要勤奋实干、严格自律

薛大为介绍了蚌埠学院校情,寄语新生不忘初心理想,修经天纬地之才,做顶天立地之事,为成长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而不懈奋斗。2018级学生代表褚莹傲同学讲述了入学以来的青春感悟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2021级新生代表陈逸飞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并号召所有新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

典礼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规划,也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

本次新生入学典礼的圆满成功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大学第一课不仅指导新生更快地融入蚌埠学院大家庭、更好地开启崭新的求学时光更是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把青春之我融入奋斗征程,时代重任,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撰稿:刘斯文;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