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缅怀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5     浏览次数: 156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21929日至30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围绕“缅怀烈士伟绩,学习革命精神”这一主题,举办了“英雄故事会”、“红色电影观赏”、“烈士纪念日海报设计”等系列活动,多渠道了解烈士丰功伟绩、学习革命烈士精神,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弘扬英烈。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多媒体、书籍和绘画等多种形式展开。在“英雄故事会”活动中,同学们以演讲的形式,分享自己熟知的革命英雄故事。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的同学,讲述了铁人王进喜和邱少云的故事,2021级机器人工程班级选出三名同学,讲述了自己的祖辈参加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

班会上,播放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里陈延年和陈乔年两兄弟的英勇事迹,并对位于安徽合肥的一条以陈延年和陈乔年两兄弟命名的“延乔路”和“繁华大道”,开展了线上参观。

学院还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海报设计”活动,使同学们在学习先辈故事的同时,提高多媒体实践设计能力。张庆豪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学习人民英雄的崇高精神。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在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心得笔记交流,他们用有力的包含深情的文字,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各班同学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声音,一起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撰稿;刘斯文;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