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节日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5     浏览次数: 184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伟大而又特殊的时刻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929日—30日开展了“节日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色,让学生了解我们党和国家在中国电力系统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使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感受思想伟力。

慷慨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迸发的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各色各样的短片视频中,传达的是中国声音,中国色彩!在各位同学激昂顿挫的演讲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了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在班会中介绍,中国的电力工业始于1882(清光绪八年)上海南京路第一次装机发电,至今已有139年的历史。在此百余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电业的发展无不与当时的历史背景和时代特色紧密相连,中国电力工业披荆斩棘,完成了从亦步亦趋、奋力追赶,到并驾齐驱、部分领先的角色转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12班分别选出三位同学代表,进行主题演讲,表达要为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2021级自动化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党史竞赛活动。他们庄严宣誓,谨记历史,迈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全体同学们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并庄严宣誓签名。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号召同学们做到时刻心中有党,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永远紧跟党的步伐,无私奉献,永远铭记宣誓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撰稿:刘斯文;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