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TA是我的榜样”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07

为进一步促进优良院风、学风建设,营建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提高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水平,1130日中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G301,采取线下讲座和现场直播的方式,开展第二期“新的一年‘TA是我的榜样’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8级自动化专业黄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刘青源、周宏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姜嘉乐,机器人工程专业刘银珠5名同学,分别从公益活动、学科竞赛、专业学习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53人现场参加讲座,近300名大一、大二学生观看了直播。

大会开始,刘青源和周宏伟同学作为第十五届“西门子杯”竞赛国家一等奖的获得者,介绍了参赛历程和各种参赛项目,解答了同学们如何备赛及参赛的问题,建议要在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中达到平衡,并鼓励同学们应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专研、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

然后,姜嘉乐同学,介绍了从大一到大四的考试课,他分别对高数、英语和学科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提出了宝贵建议,尤其详细讲解了一年级同学最为关注的英语四、六级的备考情况。

接下来,“蚌埠好人”黄欢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表示:“我不会为了奖项和荣誉而选择去做志愿活动,我相信在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的过程中,它们会随之而来,愿你们都能知足且上进,温柔而坚定。

最后,刘银珠分两部分介绍了大一、大二学习生活,并且展示了她参加的各种竞赛和获得的证书,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大一、大二的考试课、考查课和各种学科竞赛。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应拥有独立的人格、健康的体魄和丰富的专业知识,要走出舒适圈,自爱自省,不自负不自卑,厚德载物,感恩亲朋师友。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发内在学习动力,增强学科竞赛热情,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不仅响应了学院着力推进学风建设、传承学风文化的有力号召,更为推进学院良好院风学风建设注入不竭动力。(撰稿:果士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