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31

不断培育浓厚学习氛围,加强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子的考研热情,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近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5月18日19时30分,学院G203教室举行线下考研分享会,邀请了3位被西安邮电大学、安徽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的2022届学生汪子轩、吴红英和姚行在线下分享会中,汪轩介绍了考研真题的重要性,吴红英和姚行分别讲述了备考规划及备考中的小建议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资料进行了充分交流

5月22日12时30分,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杰出校友考研分享会。成功考入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王玉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王志强及浙江工商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程杰3位校友先后进行分享。王玉磊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强调考研一定耐得住孤独才能有走向成功的机会王志强告诉各位同学要有明确和坚定的考研动机,及时查阅报考信息、谨慎选择报考院校和积极获取专业资源的重要性;程杰用PPT的方式讲解考研还需考虑报考志愿院校的实力和所在城市他细致讲述了初试复试导师选择的相关情况,给有考研计划的同学提供了一定的建议。

通过此次电子信息专业分享会,同学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需要有坚定毅力且漫长准备的过程。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劳逸结合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要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并且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使本专业学子明确奋斗方向,鼓励广大学生向优秀学生看齐,扎扎实实做好专业学习,以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光。(撰稿:刘斯文;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