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千思百转,相思成语”成语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6-14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同学们的文化修养,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中华文化传承、激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的“千思百转,相思成语”成语大赛于2022610日圆满落幕。

初赛赛题分为九个部分,包括听写、改错、填空、释义和回味历史等。活动从开展到结束历时一个多小时,经过层层筛选,题目题型不断的变更,锻炼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文学素养。单就大赛题型来说,从开始的听写、纠错到最后的回味历史,这些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考验着选手的实力与智慧。决赛分三个环节:你比我猜、成语匹配和关键字猜词,对成语的考察程度逐步深入,充分考验了同学们文化修养和文学功底。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激烈竞争的局面,参赛者们不仅表现出了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体现了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参赛者们有序参与、积极对答,落后的队伍也不气馁,勇往直前。

通过此次成语比赛,不仅给学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更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传承与弘扬中华经典文化的信念。(撰稿:魏小洋;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