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10


为做好我校与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以下简称214所)“2+2”人才协同培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618日上午组织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13名学生前往214所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艳春带队,副书记马程、专业负责人孙长伟、辅导员许灵陪同前往

214副所长高军等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带领师生参观了214所展厅介绍了214所的发展历史、工艺体系、科研成果和产业孵化等情况二楼多功能厅观看了214所宣传片214所科研开发部部长介绍了214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制生产平台、核心技术产品以及取得的诸多成果。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焦贵忠介绍了公司传感器事业部的基本情况,展示了MEMS智能传感器方面的研制成果。工艺一部王文婧主任介绍了公司工艺技术工作和工艺管理工作。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盛健交流了传感器应用以及未来全球竞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王艳春介绍了蚌埠学院与214所联合打造的“2+2”人才培养新模式,她指出,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增设微电子”专业方向、组建兵器微电子定制班是学校与214所共同搭建的产教研融合平台,是学校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直通车根据214所微电子人才标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可选择微电子专业方向”,214开展后二个学年的特色课程学习、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学习训练,提升学生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社会责任感,为中国(蚌埠)传感谷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努力锤炼,争取早日成长成才。

  214所人力资源部部长袁贺伟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要求、考核方式、时间安排、岗位状况、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服从管理、踏实努力,期待能够培养好并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与蚌埠学院建立长久可持续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正式开启我校214所“2+2”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我校加强校所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后期双方将在培养模式、课程置换、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更深入更具体的交流和合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对学校与214所合作打造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微电子”方向充满信心,满怀憧憬。(撰稿:孙长伟章正洁;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