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矢志不忘 祈愿和平----电子与电气系开展公祭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14     浏览次数: 246

    20151213日是国家公祭日,在系领导的大力号召下,我系举办了“矢志不忘 祈愿和平”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一是“让历史照亮未来”演讲,二是观影《南京!南京!》,三是默哀仪式。在活动中我系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用朴实的语言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对历史的铭记。《南京!南京!》是一部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爱国电影。随着电影序幕的拉开,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影片,电影结束后,每个人表情凝重,陷入沉思。默哀仪式后,有同学说,“在哀乐响起的时候,我真心为死难者祈祷,我向他们承诺,我们新一代青少年必将铭记历史,做一名合格的国家栋梁。”

    本次活动举办地很成功,使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中都坚定信念,保持立场,哀悼那段历史,更深刻明白肩上担负着振兴祖国的伟大使命。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相信中华民族只有不忘历史,不忘过去的屈辱,自强不息,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走得平稳。(文/刘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