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PCB制作进口设备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9-14     浏览次数: 585

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企业技术人员来校, 针对新购置的PCB制作全套设备开展培训。培训由乐普科LKPF(天津)光电有限公司的技术主管郭海军主讲,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部分电子科技创新协会学生参了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期间,郭海军讲解示范了每台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培师生认真聆听、虚心请教,并积极动手,利用新进设备完成了一个个电路板作品,设备使用效果良好。

该套PCB制作设备由德国原装进口,技术先进,主要包括激光雕刻机、机械雕刻机、层压机和镀铜机等,并配有相关软件,可完成多层PCB电路板的精细加工制作,其中激光雕刻机加工最小线宽/间距30/50um,加工精度±20um。该套设备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建PCB综合制作实训室所有,该实验室建成后,不仅服务于电子、电气等专业的PCB实训、单片机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还为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教师科研搭建了平台,为服务地方企业奠定了基础。(文/刘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