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与宿舍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302

按照审核评估要求,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育优良学风和打造宜居寝室,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要求辅导员严格执行“三进”工作要求,并制定每周两次集体大检查的方案。1112日早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迎辉带领全体辅首先,黄迎辉带领辅导员巡查了各个教学楼,检查课堂上的纪律,同时观察并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依据各专业名单对各班同学的出勤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可观的是,绝大多数同学可以严于律己,无旷课、迟到等情况的发生。查课制度的建立,同学们的到课率以及听课效率提高很多。良好的院系学习氛围正在同学们的坚持下沉淀出浓厚的书香,相信在后面的时间里,学院学习风气愈加浓厚,学习效果更上一层楼。

接着,检查小组又来到学生寝室进行检查。

走访过程中,黄迎辉及辅导员们对各寝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尤其是电线、插座、用电器等充满着安全隐患的角落,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危险的寝室中。还强调寝室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针对寝室卫生,督促学生爱护寝室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黄迎辉及辅导员们还悉心问候同学的宿舍生活状况并让同学注意天气变化,提醒加衣,甚至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时的宿舍生活,这不禁让同学们感到格外亲切,原来的拘束一下子就减去了不少。最后,在同学们配合下,本次查课查寝工作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查课与查寝工作,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了解了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基础。此举也是学院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与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常抓不懈地坚持到底。(撰稿: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