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加强新生团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0-04     浏览次数: 242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加强新生团支部建设,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成功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学院20216个新生团支部以最饱满的热情为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930日晚,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2班团支部,自动化班团支部开展第二场主题团日活动。他们通过PPT汇报,汇报了富有特色的团学活动,展示了团结奋斗与积极向上的风采。电子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以一曲改编《少年》拉开此次团日活动帷幕,之后进行了团员心得交流;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超燃的100秒视频开始团日活动,随后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齐唱《强军战歌》等活动;自动化班团支部全员参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誓活动,积极展示出团员青年精神面貌,传播青春正能量。各团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具有创意,受到广大团员青年喜爱。

929日至30日,6个新生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全部结束。经过线下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与线上支部建设材料展示环节的评委点评与打分,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团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团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团支部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其余团支部获优秀奖。2021级班级助理章正洁、魏小艺、王一鸣同学获“最佳组织奖”。

团日活动作为高校团的基层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手段。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团日活动,引领、凝聚、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百年党史,从历史发展的新起点,赓续传承党的红色血脉,切实加强了新生团支部建设、提升了支部活力。(撰稿:魏临通;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