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校警携手抓安全,筑牢反诈安全网”—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5月15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特邀蚌埠市龙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在G305教室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程、辅导员张继强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共约150人参加。

讲座现场,兴武着重介绍了刷单返利、网络交易诈骗、冒充客服或虚假服务类等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剖析了高校出现的多个受骗典型案例和骗子的作案手法。他告诫同学们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需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提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努力提升自身对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从源头遏制诈骗犯罪,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

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构建防诈反诈安全屏障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高新、彭友威;编辑:张法帅;审核: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