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聚焦就业,为梦启航”2024届学生就业动员主题观摩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10

为使2024届学生尽早了解目前就业形势,提前做好毕业前的个人规划与相关准备,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2班在综合楼G201教室召开“聚焦就业,为梦启航”就业动员主题观摩班会。学党委副书记马程、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许灵结合班级前期摸排的学生就业意愿,梳理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并从适应新形势、打好主动仗、树立正确就业观、端正就业心态和期望值等方面做就业动员。


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考研、考公、考编、考国家电网、参军入伍、直接就业准备等方面问题,6位同学先后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2019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王俊同学,以自己的身经历分享了考研过程中积累的备考经验及复试中应注意的问题;魏临通同学分享了如何制作一份有吸引力的求职简历和面试技巧;李鹏飞冉风雨王一鸣同学先后分享了公务员(包括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国网五大银行发电厂中国烟草等国企招聘报名时间、具体要求、内容准备等相关方面政策和注意事项退伍同学季广青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的经历介绍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流程及国家优惠政策

最后马书记点评,她充分肯定了班级对主题观摩班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围绕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就业规划问题展开调研和资料、政策的细致的收集和认真学习。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压力,介绍了我院学生近年整体的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引导2024届毕业生一定要提前谋划,积极做好能力和心理方面的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抓住一切就业机会,争取高质量充分就业。

此次主题观摩班会,学生们获得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求职能力提升、就业心理问题疏导等多方面的指导,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就业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受益匪浅。(撰稿:魏小洋,许灵;编辑:张法帅;审核: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