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智能传感实验室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1075

为进一步完善智能传感技术实验室建设方案,提高实验室建设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适用性,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刘国永和骨干教师刘旭一行于近日赴安徽理工大学和淮南师范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建设专项调研。

刘国永一行实地考察了安徽理工大学的计算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对全功能无线传感网络实验系统、物联网综合实训平台和智能家居开放式实训系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对系统的性能特点、设备参数、配套资料、教学组织、以及售后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观摩了中心管理人员对部分系统的演示。

在淮南师范大学的计算机实验中心,刘国永一行考察了智能农业实训沙盘,详细了解了其功能特点及二次开发等技术问题。

通过此次调研,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彼此了解,学习了实验室建设及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下一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吸取调研经验,充分论证,结合物联网技术,做好智能传感技术实验室建设方案的优化工作,努力打造特色实验室,加强学生无线传感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文/刘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