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精准分析 全面改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成绩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19-08-17     浏览次数: 547

819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成绩分析会,院长王艳春、党总支书记黄迎辉、副院长薛大为,以及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及部分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王艳春主持。

王艳春首先通报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成绩状况,尤其针对2016级部分专业期末卷面成绩不及格率超过40%的课程,要求与会专业负责人、相关任课教师和班级辅导员,认真分析查摆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经过充分讨论,与会人员认为,部分班级不及格率过高、成绩不理想,其主要原因一是课程门数多、专业课难度大,学生学习兴趣不高;二是《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课程基础不扎实;三是部分学生认为补考通过率高,思想上不重视等。

黄迎辉指出必须加强学风建设,要求辅导员深入班级定期听课,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与任课教师沟通,同时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及宿舍成绩较好同学的模范带头作用。

王艳春总结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要提高认识,群策群力,深入分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教学水平,加强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专业负责人要加强专业教育和专业引导,激发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兴趣;二是任课教师要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活跃教学氛围,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辅导员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学习纪律管理;四是学院要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尤其要堵住补考漏洞,严格补考监考、巡考;五是针对个别学生反映难度大的课程,任课教师要利用课余时间,做好课程知识点的辅导、答疑工作。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只要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探索建设优良学风的机制,创建优良学风,一定能够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撰稿: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