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1247

电子与电气实验实训中心成立于20122月,隶属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实验教学环境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主要服务面向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机器人工程专业,同时还面向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工科专业,服务内容涵盖实验教学、综合训练、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是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基地,同时也是教师科研、校企合作的实践平台。

电子与电气实验实训中心,分为电子信息、电气工程、自动化、机器人四大类实验室,有18个专业实验分室和7个大学生实践创新室,实验室总面积23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1445万。专业实验室包括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测试技术、通信原理、电机与拖动、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创新运动控制技术等。大学生实践创新室包括智能传感实践创新室暨智能传感工程技术中心(市级)、智能控制实践创新室暨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级)智能车实践创新室暨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无人机实践创新室、过程控制实践创新以及电子设计实践创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