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12-17     浏览次数: 557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支部的建设,1212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副院长薛大为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刘斯文报告了到会情况、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上次组织生活会解决的问题,并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性。随后刘斯文分别代表支部和个人做对照检查。对党支部的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对自身情况,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目标和措施。随即支部委员许灵和李芹影分别针对自己的工作及个人情况进行个人剖析汇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党员分别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展开,分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找差距、抓不足,党员们对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并相互批评。

接着,薛大为做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牢牢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和语言体系,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在实践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同时明确自身的担当和使命,抓好学习本职,树立榜样力量,服务身边师生。

最后根据正式党员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实际表现,通过票决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并评选出1优秀党员。

本次会议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解决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达到了本次会议预期的目的。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这对于我们今后精诚团结,更好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郭从敏 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