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主动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2-14     浏览次数: 545

陈建峰同志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学生党员,家在安徽省庆市怀宁县三桥镇居委会。疫情爆发后,陈建峰同学于2月6日,主动联系当地三桥社区党支部,请求尽己所能,与当地党员同志们一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陈建峰听从三桥社区党支部的安排,做到了守岗有责。他主要负责的乡村与城镇的出入口,每天有大量人员出入,需要他认真做好出入证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并对外出的车辆做好登记并测量行车人员体温等。路口执勤是三班制的,陈建峰负责的主要是白天的两个班次,从早上8点直至下午的5点半。另外,陈建峰还结合自身优势,他主动带上自己的单反相机,用镜头记录下基层抗“疫”一线工作者的风采,用文字记录下基层抗役工作的点点滴滴。

“老师曾告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陈建峰自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最新进展。他不仅主动劝说身边的亲戚朋友们放弃拜年串门的习俗,还积极动员家人参加抗“疫”,其父母于2月12日也参与到当地的抗“疫”工作中去。

在工作中,陈建峰发现了一个细节,在出入证制度实行的第一天,大家普遍直接用手直接接过出入证进行检查,并不安全。他立即提出在查完出入证后,要用酒精进行消毒,并向镇政府提出购买一次性手套,加强自身的防护,以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在抗“疫”路上,除了要有逆行向前的勇气,还要有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体会到了家国情怀,在基层,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撰稿:陈建峰 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