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线上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522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以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3月14日-15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开题答辩。本次开题答辩共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共312名毕业生参加。答辩按照专业分为7个小组,通过 “腾讯会议”平台直播进行。

答辩过程中,学生采用屏幕共享PPT的方式,从课题的作用和意义、课题研究现状、课题研究思路和方案以及具体实施方法等方面对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答辩老师针对每一位学生的开题汇报,进行了提问并就开题报告所提出的设计思路及方案的合理性、实施方法的可行性等给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组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各小组和各专业开题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从本次线上开题答辩总体情况看,大多数学生准备较为充分,设计思路和方案清晰合理,并能够较好地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发现部分学生存在前期工作准备不足,工作进展较慢,设计思路不清楚、实施方法不明确等问题,已经督促学生抓紧整改。

为确保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了由院长王艳春担任组长的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工作方案,要求各答辩小组答辩前提前建立好开题答辩工作QQ群,申请好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并提前两天做好材料收缴、教师审阅和直播平台测试等工作,确保线上答辩正常有序。

通过此次线上开题答辩,全面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及时发现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思路,为后续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撰稿:尹安;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