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4     浏览次数: 43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自我、感恩社会的价值观,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5月17日至31日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共开展了九项,分别是:

一、线上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5月17日至5月25日开展“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云班会”,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开展的方式。17级至19级共16个班级均组织参加此次活动。在班会中积极围绕活动主题,将疫情防控、助学贷款政策、诚信教育紧密结合

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征文比赛

5月20日至5月23日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比赛,征文内容紧扣宣传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

三、“诚信相伴、共创青春”线上诚信知识讲座

5月24日,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诚信相伴、共创青春”线上诚信知识讲座18、19年纪共计76人参加。此次活动采用了多人宣讲的形式,讲解不同方面诚信话题,使诚信这个话题更加多样化、全面化。

四、诚信资助主题宣誓签名活动

5月22日至24日举办了诚信资助线上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在前期的线上宣传和征集作品期间,得到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各班学子的积极响应。18、19年纪43人参加此次活动,通过签名形式有助于同学们继承诚信传统,内化于心,同学们也进一步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五、诚信知识竞赛

诚信知识竞赛于5月26日在线上举办,参赛人员共计45人。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征信及相关金融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并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有利于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

六、诚信演讲比赛

5月27日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诚信演讲比赛如约在线上举行,11位选手们经过角逐,最终产生了4位获奖选手演讲者们用一个又一个感人或富有思想的故事,简单的话语和真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对于诚信话题的感情。不长的演讲内容与活动主题紧密相关,充满了感染力和感激之情。

七、诚信主题视频宣誓征集活动

5月20日,开展了“诚信宣誓视频征集活动”,至28日活动评选结束,18、19年级共计12人参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职业道德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另外本次活动还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院育人工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八、诚信宣传海报征集活动

5月22日举办了诚信海报设计大赛征集工作,28日完成评选活动,收集到来自各个部件共计18份作品。同学们尽情挥洒热情,用艺术灵感以及生活激情为我们带来了一幅又一幅精美的海报作品,将诚信教育以及海报艺术进行了完美的结合。既让同学们加深对诚信教育的深刻印象,也展示了同学们卓越的艺术审美,彰显出同学们昂扬的的青春魅力。

九、诚信图片宣传展

5月30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完成了诚信图片线上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共11个班级参加,经过评选后选出优秀个人。经此活动更加了解到了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实守信的形象和榜样,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个人的认识,为促进每个大学生成为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活动覆盖面广,一、二年级学生广泛参加,活动主题以“诚信,奋斗”为核心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让每位同学认识到诚信对于人生的重要性。(撰稿: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