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6-08     浏览次数: 363

当今世界,经济在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生态环境却面临着巨大的危机。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知识同时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6513:00主办了此次以“弘扬环保知识,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线上环保知识竞赛

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认真答题,争分夺秒。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选择题,题目大多是一些关于环保知识的基本信息,相对简单的选择题并没有难住拥有极大实力同学竞赛第二部分是填空题,填空题的难度有所提高同学们在此处耗费的时间也是最多的;竞赛第三部分判断题,这一部分也已经到了此次竞赛的最后一步,这一部分并没有给同学们过高的压力,同学们都能顺利完成比赛。

本次竞赛计分规则为成绩最后的总分=试卷的总分*60%+剩余的时间*40%,计分员实时完成了分数的评判与统计,排出了个人名次同学夺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张梦伟和董仕尚同学获得二等奖,黄欢、圣庆澳和汪浩同学获得三等奖,周心如、黄静、张鹏成和孟皖秋同学获得优秀奖。

活动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对自己专业外的知识能够多一些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同时也能丰富自己的生活,给有才能的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引导广大大学生群体关注社会,关注环境保护,拓展知识面,充实和激励自我此次竞赛已然结束,但学习保护环境的知识还在继续环保不会随着比赛的结束而结束,而是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体现。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灯,一个小小的举动都是环保的体现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环保卫士,生活中的环保卫士,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炫丽多彩。撰稿:刘斯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