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目送下的报道 志愿者挥汗助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迎新志愿者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9-14     浏览次数: 265

2020年的新生报道,不同于往年的父母甚至全家的“一路护航”,所有新生的家长都只能止步于校门口。守着校门,温情目送,不舍离别。

913清晨6:30,太阳还未完全升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第一班志愿者就已经在图书馆报到点和西门接驳点全部就位。7:00,大门开启,等待多时的新生有序进入,志愿者列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因卧具自备,今年每个新生的行李都在6件左右,所以一个新生就得安排至少2名志愿者才能顺利完成报道和进入宿舍。

7:20由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早上报道的新生特别多,超出预期,志愿者小组立即调整安排,让后面班次的志愿者提前就位,并在班级群动员机动志愿者前来支援。一时间,身着蓝色志愿服、佩戴蓝色棒球帽的队伍在校园里格外抓眼,他们在西门——图书馆——宿舍之间不停穿梭。8:00,天气开始热起来,守在西门的新生家长还不忍散去,校园内的志愿者已经汗湿了蓝马甲……18:30,最后两位新生到达。

从朝霞到夕阳,12个小时的迎新志愿服务暂时告一段落,250多名志愿者把319名学弟学妹接回了家。

为了顺利完成疫情下的迎新工作,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提前一周开始准备,小推车、水、马甲等迎新物资的准备,志愿者的召集、排班和培训等,进行了周到细致的考虑和安排。此次迎新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参与,热心服务,不仅帮助了许多同学顺利入学,也使得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得到了传承。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撰稿:刘斯文;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