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工业机器人新设备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533

10月22日-23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安尼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针对新建的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购置工业机器人等设备进行专题技术培训。机器人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机器人工程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进行了现场学习实践。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技术发展、行业应用、机械结构、示教编程、离线仿真等专业知识,同时讲解演示了六轴工业机器人的设备性能、应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培师生认真聆听、虚心请教、积极实践,完成了工业机器人多点间的直线运动和弧线运动、工件坐标系下的涂胶等实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院长王艳春也多次到培训现场,了解新设备性能及功能,并与公司技术人员就工业机器人新技术发展、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掌握了工业机器人新进设备的技术特点和使用方法,有利于教师更好开展机器人创新实验教学设计。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工业机器人,了解其基本结构,进行了实践操作,专业学习热情大大提升。此次工业机器人新设备培训为进一步夯实机器人专业的课程实验教学、培养工程化应用人才,发挥重要作用。(撰稿:秦国威;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