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教研室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458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于1112日上午举行教研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校教学督导胡正一教授全程参与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每位教师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在线上线下教学结合方面的做法、体会以及在结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困惑,教研室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省级MOOC示范课程负责人杨艳教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自己MOOC课程建设,从线上资源制作、教学使用以及课堂学生管控等方面介绍了自己行之有效的做法与经验。院长王艳春教授则现场演示,从课程线上资源的展示到线下线上教学的衔接,从预习作业、课后作业布置到课程过程性考核实施,从课堂提问互动到教学过程管控等方面,介绍了自己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的具体做法,并特别强调了课堂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的问题,确保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最后,胡正一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积极评价,并要求每位教师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强认识、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教研室每位教师对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加深了认识与理解,通过经验分享,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撰稿:刘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