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蚌埠学院晶谷周界班”正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536

深化校企合作,巩固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规范管理工作,12月3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艳春一行3人,赴安徽省晶谷周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蚌埠学院晶谷周界班”学生在企业的学习实习状况,并对下一阶段的期末课程考核、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工作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公司总经理谢斌技术部部长刘浩项热情接待了王艳春一行,并在会议室全体晶谷周界班学生进行了座谈。针对《集成电路测试》、《电子元器件检测》两门企业置换课程,明确由校企联合完成期末制卷和课程考核工作。对即将开展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工作,明确了“双指导”工作要求以及校企双导师的工作职责,并对企业提供的毕业设计课题提出修改建议。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刘国永做了毕业设计工作动员和具体部署,介绍了毕业设计全流程及相关材料撰写要求同时提醒各环节时间节点论文复制比检测要求

谢斌对“蚌埠学院晶谷周界班”学生表现做了充分肯定,点赞蚌埠学院学生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并对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扎实专业知识,做到触类旁通;二是多请教学习,促成自身成长。学生们也积极反馈了企业学习的充实收获,强调了电子CAD、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的重要性。

“蚌埠学院晶谷周界班”经充分酝酿筹备,于今年10月正式开班,经企业面试择优选取的12名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学生进入该班,进企业开展企业课程学习,开展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工作。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实现学校和企业的技术设备优势互补,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助推企业发展同时对学校探索新工科专业建设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撰稿:张婷婷;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