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16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小事着眼,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7月10日-11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到蚌埠市延安街道和煦社区进行志愿卫生服务、疫苗接种动员宣传、党史宣传讲解工作。

首先进行了志愿卫生服务,学生党员们自行携带了卫生夹、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分组分区域开展了卫生清理工作。同学们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服从调遣,合理分工,对社区进行了细致地清扫,积极完成各自的任务,拉近了学生党员们与居民间的距离。

随后,学生党员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同学们深入社区各个地方,登记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解答居民的各种疑惑,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

实践第二天,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制作的PPT与纸质宣传材料,为和煦社区居民宣讲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相关知识。其中,重点宣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模范事迹。通过这场宣讲,让更多居民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辉煌成就,也让学生党员们体会到,要“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助力创造了整洁、卫生、文明的生活环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撰稿:窦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