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深入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7-27     浏览次数: 678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2021719日,蚌埠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教研室组织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电子教研室主任刘国永、杨艳教授及陈燕老师来到安徽邦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公司总经理丁冬星接待了刘国永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介绍了RF天线等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产能、生产设备等情况,着重介绍了用于现代微波通信产品的重要测试设备—微波暗室。之后,与祁门县组织部部长赵统辉、科技局局长洪书华、以及公司技术工程师等进行了座谈。洪书华介绍了祁门县的优势产业、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对企业帮扶政策及人才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县政府对产学研合作的相关支持政策与措施。丁冬星详细介绍了安徽邦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历史、产品及其产业链情况,表达了公司对人才及技术的迫切需求以及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愿望。刘国永介绍了蚌埠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特别是电子教研室的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研方向、学生培养等情况。杨艳、陈燕就天线相关理论应用、5G应用及移动终端等方面与企业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立、校企联合学生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安徽邦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通讯器材、移动终端天线(及附属配件)及电子元器件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为RF天线、RF转接线及I-PEX连接线等。(撰稿:刘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