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于国际禁毒日开展“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禁毒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33

为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区分方法,提高大学生防范毒品能力,共同推进禁毒工作,值此第35个国际禁毒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线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线上知识竞赛的方式举行,623日赛前20名参赛人员开始填写线上报名表格,报名成功后广泛学习禁毒知识,准备禁毒知识竞赛。626日下午2点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需要在40分钟内完成18道选择题及2道问答题,主办方严格监考确保选手们独立作答,保障比赛的公平性。比赛时参赛选手作答行云流水,将自己所学习的禁毒知识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客观题可以做出正确的选项,主观题能够各抒己见,发表各自对毒品的看法并且牢记我国的禁毒工作方针。

比赛是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禁毒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禁毒常识,牢固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观念。此外,知识竞赛的形式,也是对前期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现场讲解等禁毒教育的有力补充,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撰稿:徐浩鹏;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