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8-01     浏览次数: 10

727日晚,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与征兵工作推进会,持续研究部署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与征兵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艳春、党委副书记马程、副院长薛大为、各专业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马程主持。

王艳春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学院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进入冲刺关键期,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更加坚定的担当精神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岗位拓展、动态摸底、困难帮扶、数据核查、征兵动员等系列工作。她要求,要用数据说话,挂图作战,一周一更新;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要创新工作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工作,辅导员积极对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因人施策,共同发力,注重未就业学生就业思想的引导指导和就业氛围的营造,促进学生积极就业。

马程通报了学院整体就业落实和征兵动员报名情况,总结了学院近一个月就业和征兵工作,针对“两个确保”和征兵任务,对下阶段就业和征兵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她指出,学院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要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深挖岗位资源,细化就业类型,创新工作方法,动态摸清摸准未就业学生近况,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求职进展清、服务举措清;要一生一策,加大有效帮扶,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工作;持续动态落实就业进程中数据真实性核查;对征兵特殊优惠政策再宣传再动员,全面加强征兵工作。薛大为根据与会人员交流的情况给出切合实际的部署建议,并表示全力配合学院就业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跟进。

毕业班辅导员分别汇报暑期就业及征兵工作进展,工作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各自分享一些有成效的经验做法,也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下阶段如何更好地推进就业工作谈了各自的计划和安排,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建议。

本次就业暨征兵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具体责任,为下阶段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学院将全员努力、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就业和征兵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李芹影;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