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主题教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掌握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近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题调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程、各学生支部书记参会。此次调研活动通过线上问卷调研和线下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学院师生组成线上调研团队,精心制定问卷调查,对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类三个学生支部进行广泛宣传,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并按时完成调研问卷。   

集中座谈阶段,组织员兼电气工程专业学生支部书记刘亮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能针对调研主题“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从思想认识、课程学习、班级管理、活动组织、竞赛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谈心得、聊感受、提建议、找差距。

最后,马程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同学们线上和集中座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其中建设性的意见进行吸纳和落实,以进一步推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她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先锋。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等加强理论素养,指导学习实践;二要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做好表率。一位党员是一面旗帜,学生党员工作上要率先垂范,同时做好学院和身边同学的双向“纽带”,起到“桥梁”作用;三要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做好楷模。学生党员要在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等各项学生管理具体工作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常怀风险隐患意识,推动促进学院发展。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为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魏临通;编辑:张法帅;审核:马程、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