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主题教育】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 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通过二级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理论学习等多种途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员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

学院党委书记王艳春指出,学院党委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撰稿:张桂乔;编辑:张法帅;审核:马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