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党支部参加2023年蚌埠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并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9-22     浏览次数: 10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蚌埠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9月20日下午在淮河文化广场举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科普日启动仪式并开展志愿服务

仪式吸引了来自各个年龄段的参与者,包括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活动聚集了市电子信息学会、市科技局、市教育局等近40家单位、市级学会、各区科协(纲要办)、各级科普示范单位(教育基地)蚌埠学院学生本次展示包含人形机器人台、视觉机械臂四旋翼无人机一台,为喜爱智能化科技的爱好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吸引了许多来参观的小学生,激发他们的对电子科技的爱好。活动还包括消防的科普知识讲解,医院心肺复苏的实践普及,为参与者们提供了一个积极互动和学习的机会。支部党员在现场担任科普志愿者,认真回答现场观众提出的疑惑,并对他们进校科普宣讲,突出价值引领,引导社会风尚,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

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支部建设上,一直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增强支部活力,提升党员服务社会能力。此次依托市电子信息学会,充分发挥学会会长单位的积极主动性,进一步号召学生党员参与并支持科学知识的传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撰稿:祝培哲;编辑:周文豪;审核:马程、黄灿)